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车能路云、虚拟电厂、充电大模型……五大亮点看懂朗新科技

发布时间:2023-10-21 00:00        发布单位:光明网

分享到:

摘要:10月20日,为期4天的2023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江苏无锡拉开帷幕。本届物博会以“智联世界 融合赋能”为主题,围绕“打造世界级物联网产业集群”、“物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两

  10月20日,为期4天的2023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江苏无锡拉开帷幕。本届物博会以“智联世界 融合赋能”为主题,围绕“打造世界级物联网产业集群”、“物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两条主线,举办世界物联网峰会和世界物联网产品和应用展,以“一会一展四板块”为架构,聚力打造集高端论坛、展览展示、前沿对话、成果发布、生态链接、场景体验等为一体的世界物联网领域顶级盛会。

  作为物博会的“老朋友”,朗新科技再度亮相大会,携城市停车、新能源汽车充电及绿色出行等泛用能场景登场,展示“车能路云”概念下能源与交通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在这一场能源、交通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技术盛宴”上,朗新与嘉宾观众们一起见证了能源科技的新未来。

  “车能路云”加速落地,首度展示业务布局

  今年以来,“车能路云”概念兴起,朗新科技发挥深耕能源领域二十多载的业务积累和能力优势,结合在交通出行场景中的探索实践,积极参与到能源与交通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中来。本届物博会上,朗新科技首次对外展示了“车能路云”业务布局。

  展会现场,朗新科技通过充电网、出行网、交能网、生态网四张网诠释了“车能路云”的业务形态,朗新科技业务负责人介绍,朗新科技将以“城市充换电基础设施”为抓手,基于大数据分析、AI智能算法、模型预测等实现设施科学布局;沉淀“新能源及微电网运营”能力,将新能源深度融入交通领域;耦合“车路协同”发展,形成新型绿色交通形态;全面创新出行服务和运营能力,拓展“车能路云”交通新业态,实现城市“交通网和能源网”的协同运营和城市交通低碳转型。

  打造“出行交通一张网”和“能源一张网”

  在A1新基建与行业综合馆08展位,两块实时展示武汉东湖高新区交通动态的大屏幕吸引了嘉宾观众驻足观看。大屏幕上,人们能够清晰的看到高新区内包括车位利用率,实时在停车辆,甚至营收在内的停充设备的运行情况。

  这两块实况大屏就是朗新与武汉东湖高新区携手共建的“东湖高新区综合交通管理服务平台”,据悉,该平台重点围绕城市停车、新能源车辆充电、公共出行场景,旨在建设“出行交通一张网”,并在此基础上聚合东湖高新区分布式光伏、储能等多种能源要素,同步建设“能源一张网”,构建城市交通和能源协同运营平台,创新光储充、微电网、虚拟电厂以及碳资产开发等场景,实现城市交通绿色升级。

  充电大模型来了,新电途创新个性化充电服务体验

  大模型代表了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在充电领域同样有着广阔的发挥空间,物博会上,朗新科技旗下新电途提出“充电大模型”这一概念。

  据介绍,使用充电相关领域的特定数据对大模型进行训练和优化,能够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充电领域的实际问题,并应用在实用充电场景,如充电推荐、选址、充电站营收预测、用户分级、用户下单预测、风险预测、动态定价等。

  在技术落地上,新电途已经与充电大模型团队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基于充电大模型的智能服务,目前已经在充电桩推荐、充电用户画像、充电动态定价等方向进行试点运行,通过充电大模型,新电途在推荐充电桩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根据用户画像的分析,能够更准确地了解用户需求和偏好,并提供个性化的充电服务。

  虚拟电厂走向实战,深度参与市场调节

  2023年以来,虚拟电厂迎来加速落地期,多个省份及地区建立了虚拟电厂参与需求响应、辅助服务及电力交易。朗新科技深度参与有关市场,展会上也对部分业务进展进行了呈现。

  基于涵盖光伏发电预测、柔性可调负荷预测管理、充电桩综合运营、储能综合运营在内的虚拟电厂平台系统,在深圳虚拟电厂管理中心,朗新科技依托自研虚拟电厂平台,一期聚合了14个充电场站、4个储能场站,接入资源容量超50MW,常态化参与深圳市电网调节;在四川、朗新科技虚拟电厂平台根据企业生产数据、市场调节需求,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收益的前提下生成错峰避峰生产计划,降低用电成本的同时参与需求响应,共获得补偿80000余元;在江苏,朗新科技虚拟电厂参与江苏省中长期辅助服务交易,综合市场需求及CPU园区能源资源情况,运用AI算法生成最优化调节方案,智能控制储能、空调、充电桩参与交易响应,共调节电量7.65MWh,收益18000余元。

  应用案例集中呈现,未来能源图景清晰可见

  在朗新参与建设的博鳌东屿岛零碳示范区,由其打造的“CIM+可视化零碳管理系统”具备“运行全域感知、用能绿色智慧、零碳数智管控”三大特点,以数字化手段驱动东屿岛零碳管理与运营,实现示范区节能降耗减排,促进能源效率提升、能源结构优化,形成示范区能源和零碳综合管理体系。

  而朗新科技为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的能碳数字化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帮助政府建立统一规范的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摸清碳家底,开展节能审查、碳排评价等数字化监管,做好能碳指标预算和管控,赋能能碳双控;为企业提供综合能源服务、能量运营服务、低碳服务及绿色交易服务,以服务代替管控助推企业绿色转型。从而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能碳服务运营模式,实现能碳管起来、指标腾出来、产业引进来、经济绿起来。

  在双碳行动浪潮下,能源科技创新大有可为,在这一过程中,朗新科技将坚持发挥头雁效应,依托“能源数字化+能源互联网”双轮发展战略,与行业上下游通力协作,共同探索节能降耗、减排增效的绿色发展之路,开辟能源产业发展新未来。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