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全国多地出台招才引智新政 助力区域经济“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7-01 00:00        发布单位:人民网

分享到:

摘要: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许维娜、实习生陈梓瑶)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今年以来,全国多地迈出招才引智新步伐,以高质量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才智支撑。 “古城有古韵,新区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许维娜、实习生陈梓瑶)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今年以来,全国多地迈出招才引智新步伐,以高质量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才智支撑。

“古城有古韵,新区有新景。”6月2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县委书记王俊红在招商引智推介会上对正定县进行了介绍。正定有着1600多年的建城史,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的同时,也汇聚了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综合保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平台资源。正定县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正定产业投资领域,加快推动正定招商选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策是吸引人才的“有效杠杆”。推介会上,正定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 助推正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从创新支持政策、加大平台支持力度、创新引才方式、完善人才奖励激励政策和拓宽服务保障渠道等5个方面推出16条创新举措,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都出台了招才引智的相关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河南省漯河市、上海市宝山区等地区都推出了不同的服务措施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加入。

6月15日,河南省漯河市在“食全食美 漯在其中”食品领域专场招聘暨系列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对高层次人才开出的可选购房、子女可选学校、可选薪酬模式、可选就医保障、可选编制服务、可选人才基金支持的“六可选”服务措施。

同日,上海市宝山区“‘才涌三江,筑梦科创’宝山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现场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推进宝山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平台优化、人才集聚、机制创新、服务提质等关键环节,重点推出“筑巢”工程、“引凤”计划、“护航”行动、“伴飞”服务,为人才提供资金扶持、激励培育、服务保障等一揽子集成扶持。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全面推进“技能泉州”行动,将通过实施职业教育强基工程、开展百万技能人才培训行动、强化高技能人才引进供给、完善技能导向的使用机制、实行高技能人才多元评价、建立高技能人才表彰激励机制等系列措施,力争到2025年,全市技能人才规模超过115万人,培养100名技能领军人才,建设10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推动100万人实现学历技能素质提升。

专家表示,要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求贤若渴吸纳人才,各尽其能用好人才,促进人才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责编:罗知之、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