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新能源汽车如何与数字经济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23-06-19 00:00        发布单位:光明网

分享到:

摘要:新能源汽车作为拉动汽车产业甚至是工业发展最强有力的引擎之一,其数字化进程的快慢、好坏反映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能否深度融合的成效。如何依托数字化技术助推新能源汽车展示推广,让数字化、科技化与新能源汽车完

  新能源汽车作为拉动汽车产业甚至是工业发展最强有力的引擎之一,其数字化进程的快慢、好坏反映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能否深度融合的成效。如何依托数字化技术助推新能源汽车展示推广,让数字化、科技化与新能源汽车完美契合、深度融合是每个汽车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新能源汽车如何与数字经济同频共振

  6月17—18日,一场新能源汽车与数字化的精彩约会在北京首钢园上演,活动用全息技术、3D裸眼技术等技术接口,构建了一个由虚拟和真实相结合而成的未来世界,向社会和消费者呈现了一场来自未来的新能源汽车都市生态。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原产业政策司副巡视员李万里认为,活动为社会打造了一个数字经济和新能源汽车有机融合的样板典范,在呈现当下数字经济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实践应用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数字经济、元宇宙与新能源汽车结合的无限可能,让用户与品牌、用户与用户、产品与科技之间碰撞出无数火花。

  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数字化和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绿色化是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两个途径,而新能源汽车恰恰又是数字化和绿色化最核心的载体。可以说,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不仅具有在经济复苏中的核心地位和价值,更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标志性指标,甚至是一个新时代的代表,一个转折的大符号。

  在新的竞争格局之下,数字化在汽车的生产、交易、营销等各环节的应用逐步深入,为汽车行业数字化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李万里表示,汽车之家打造的这场活动关于未来的活动,融合数字经济与新能源汽车元素,从未开、交互、链接等多个角度,为数字经济提供参考案例。

  用数字化的影音呈现梦想。在这里,有极其炫酷的大型裸眼3D秀,它融合了光、影、音、实时交互等多重手段,展示着互联网最前端的变革。通过裸眼3D技术,人们无须借助3D眼镜也能瞬间进入震撼的梦幻世界,探索未来汽车生活的无限可能,充分感受来自未来的新能源汽车生态,深刻理解最前沿的未来科技将如何再造人类生活方式。

  用数字化的手段提升交互。在这里,可以用自主探索的方式进行科技互动体验,感受AR创造的全新实景体验。用数字化为实体赋能,代入驾驶的第一视角,突破次元壁让人身临其境。

  用数字化的模式链接信息。在新能源空间站中,所有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厂商可以通过新能源空间站展示新能源汽车,上百款车型通过同比例全息方式呈现在用户眼前,还可以穿透面板、打散结构、细节对比。数字技术的创新运用,让用户切实体验到虚拟与现实的连接,打破时空,梦想成真,让人惊叹数字技术的魔力。

  李万里认为,这样一场充满科技技术含量及想象力的大秀,是一场新能源汽车与数字化的精彩约会。让我们看到了数字经济是如何赋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也能看到未来的新能源汽车生态是怎样的场景,让人产生了对未来数字经济和新能源融合愿景的向往。

  数字化带给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优化空间可能超出大部分人的想象,新能源汽车又是数字化最好的载体,两者相辅相成,共同迎接数字化赋能的发展机遇与巨大助力,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继续引领全球发展。(永文)

[ 责编:焦子原 ]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