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社发领域重点项目立项评审开启电子会评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2-23 15:51        发布单位:宁夏科技厅

分享到:

  12月17日,为期4天的2022年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领域重点项目立项评审会圆满结束。此次项目评审会利用我厅新建成使用的电子会评室和视频答辩室,创新性地采用网络视频评审方式进行,开启了科技项目会议评审的全新模式,不仅有效适应和满足了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科技项目评审工作的需要,还很好地克服了传统会议模式存在的办会成本高、保密难度大及参会人员负担重等问题,在高效精简办会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与会专家和项目申报单位的好评。

  一是提高了项目评审效率和公平性。通过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评审,实现了评审专家和答辩人的空间隔离,评审专家可通过大屏幕观看和听取答辩人的汇报与答辩,而答辩人则“只闻专家声、不见专家人”,实现了科技项目立项评审“不见面、在线评”,较好地排除了立项评审过程中人情因素的干扰,提高了项目立项评审效率和公平性。

  二是有效减轻了项目申报单位参会负担。通过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评审,实现了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项目申报人员“少跑路”,避免了传统会议模式项目申报单位“舟车劳顿”“兴师动众”上门汇报答辩的现象,切实减轻了项目申报单位参会负担,特别是对于参与申报东西部合作项目的区外企业、高校和院所而言减负作用尤为明显。

  三是有效降低了资源浪费和办会成本。依托电子会评室无纸化系统,整个项目评审过程中项目申报书、项目预算书等会议材料均采取电子化显示,实现了无纸化评审,避免了传统会议模式下大量纸质材料造成的资源浪费等问题。据粗略测算,此次项目评审仅节约的纸张及材料印刷费用就近万元。

  四是有效保障了会场秩序并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通过实行网络视频评审和评审专家手机寄存管理,一方面克服了传统会议模式参评人员集聚造成的会场秩序维护难、疫情防控风险大等问题,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其他因素干扰,使专家能够专心投入项目评审工作中,确保了评审会议的顺利有序开展。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