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7 13:48        发布单位:宁夏科技厅

分享到:

  12月16日,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宁夏科技厅共同主办,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在银川开赛。

  现场赛是本届挑战赛的收官之战,分为现场比拼和竞争对接两个环节。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15支挑战团队对“基于工艺升级的枸杞养生酒开发及产业化”等5项技术创新需求进行现场比拼,南京中医药大学郭盛团队等5支挑战团队获优胜奖;宁夏医科大学卢有媛团队等10支挑战团队获优秀奖;宁夏苏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最佳服务机构奖。竞争对接环节,33项技术创新需求方与44项技术解决方案供给方进行面对面对接洽谈,签订合作协议24项,协议金额达到2920万元。

  “此行不只是给有需求企业把脉问诊,也可以把最新的科技成果带给企业,为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转型发展赋能。”带队前来参赛的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开明说。他的团队为宁夏一家需求“电弧增材制造技术”的企业量身定制出一套最优的解决方案。

  本届赛事聚焦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和企业创新需求,在全区5市举办了现代枸杞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7个行业需求专场对接会,累计征集225项技术需求,其中发布技术需求192项,征集技术解决方案172项,吸引21个省市62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2个创新团队到宁夏参加路演和对接,实地走访企业近百家,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36项,金额达4950万元。截至目前,已成功签订正式技术合同15项,合同金额2278.6万元。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