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技术英雄会:专家呼吁培育数字新基建核心技术栈和“新”程序员

发布时间:2021-10-25 11:55        发布单位:科技日报

分享到:

  科技日报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武力 王利

  10月24日,“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主体活动之一的“2021技术英雄会”在湖南长沙启动。Kubernetes、微软、百度、字节跳动等国内外计算机领域专家,围绕新程序时代、操作系统危与机、数据库技术的发展和未来等主题交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下,如何打造新软件时代,助力中国成为软件强国。期间,大会还发布了中国各城市程序员分布榜、研发企业排行榜、2021中国高校IT实力排行榜,及开源技术指数、CSDN技术指数等业内榜单数据。

  “中国进入数字新基建的黄金十年,我们需要打造自己的核心技术栈和新一代的程序员。”CSDN创始人蒋涛在主题演讲中说。他认为,我国正处于从应用创新到技术创新的时代,下一个“风口”是核心技术创新和工程师红利带来的经济增长。工程师是动力,开发者是核心推动力。同时,有更多平台进入云化时代,代码、工具、服务,均可通过云连接起来。“云原生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开发者,这就需要开发更庞大、丰富、易使用的生态。”

  蒋涛同时表示,不仅我国亟需建设自己的核心技术栈,还要将行业的数字化作为重要途径,将物质生活和数字生活结合在一起,共同打造与机器人共生的时代。操作系统自建,是指新一代操作系统创新,包括万物互联的IoT操作系统、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机器人操作系统等。数据库自建也不是单纯替代,而是建立像图数据库、分布式数据库、时序数据库等新一代数据库。

  2021年度“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工信局、“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以及CSDN承办。大会以“开源开放 算据赋能——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为主题,展开了岳麓尖峰对话、2021技术英雄大会、18+场专业主题论坛/峰会,以及50+企业创新展,联动100+海内外高校等群体,研讨数字新基建、数据库技术实践与未来、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隐私计算与大数据、智能汽车,全场景AI、云原生时代等业内热点研究。大会吸引了上千名开发者线下参会,1000万+的程序员线上线下关注互动。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