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学史力行,科技助力全民健康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1:09        发布单位:宁夏科技厅

分享到:

  近日,为切实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按照厅党组《关于科技助力“四大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社发处组织自治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赴沙坡头区海和村开展义诊活动,邀请消化、耳鼻咽喉、妇产、口颌、颅脑、中西医等领域临床中心专家对广大群众予以专业诊疗、疾病预防知识普及。专家们为广大村民详细介绍了防病和治病知识,耐心叮嘱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提出了合理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岱在现场调研时,对临床中心充分发挥“承上启下”作用,惠及基层群众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与在场专家们进行亲切交流,同时要求科技部门持续开展科技助力全民健康提升行动,努力将最新的诊疗技术下沉到基层,培养更多的基层优秀医务工作者,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

  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紧抓国家布局建设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机遇,联合自治区卫健委共同启动实施自治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分三批在全区6家综合及专科医院组建了25家中心,涵盖19个病种,其中16家中心已经成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基本实现了全区重大、常见疾病领域全覆盖。通过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持续稳定支持,培养了一支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临床医学研究人才队伍,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基层医疗机构推广了一批先进适用技术,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科技厅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各市、县(区)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组织建设“临床分中心”以及“实践基地”,依托科技惠民计划项目,在全区逐步搭建上下畅通、传导有序的临床医学研究与应用体系,为全民健康提升行动提供有效科技支撑,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