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中外专家借中阿博览会平台为宁夏深化东西合作贡献“锦囊妙计”

发布时间:2021-08-19 11:32        发布单位:宁夏科技厅

分享到: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于2021年8月19-22日在宁夏银川隆重举行,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吸引了一批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其中一部分专家围绕科技对外创新合作贡献的“锦囊妙计”,突出体现在“精”“准”“实”层面,非常值得宁夏在建设东西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中借鉴。

  德国工程院葛兴福院士聚集如何体现“精”,介绍了青岛国际院士港项目实施经验与成果。青岛国际院士港由于其独特的生态系统,聚集了世界各地的院士,通过院士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出一批科技创新和创业人才,转化出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出千亿级产业链,实现“引进一个院士,带来一个团队,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产业优化”的连锁效应,成为全国知名的研发之城、创新之城、设计之城和智慧之城。

  上海市张江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玉华聚集如何体现“准”,深入解读了“张江模式”。他认为,“张江模式”实质就是国家战略推动下的引领创新发展模式,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其内涵和外延体现在六个引领:引领科技创新、引领制度创新、引领创新驱动、引领产业集群、引领城市更新、引领人才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院长夏明许聚集如何体现“实”,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在宁夏的发展经验,他认为只有开放共享,科技创新合作才可以谋长远发展。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立足宁夏,建立全面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科研院所提供软、硬件、人才、资金等各项科技资源的共享创新服务,是东西部科技创新合作的成功案例。他强调,在科技创新合作中要有大局观,要注重科技创新成果的转移、落地、成功孵化,还要更多关注人才的发展。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