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知识产权专项保护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14:19        发布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分享到:

 日前,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启动和统一部署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知识产权专项保护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保护行动旨在推进服贸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重点展会为突破和抓手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服贸会展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检查。一是充分发挥电子商务领域执法维权协作机制作用,加大对线上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检查力度。健全对互联网自营、他营、移动客户端等不同网络交易平台的治理机制,引导平台对涉及知识产权的商品进行自查自律工作。二是针对展会周边及重点有形市场和大型综合商场,加大知识产权执法检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处罚。三是加大涉展、涉外专利、商标、商业秘密侵权案件办案力度,强化公安、海关、法院等部门联动机制,做好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同时,展会知识产权联动执法工作过程中,执法人员将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咨询、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受理服务,对有商标专利标志标识的展位与展品进行执法检查,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规范展会专利商标市场秩序,为展会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服贸会知识产权专项保护行动遵循规范管理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保护模式,按照于法有据、市区联动、协同配合的原则要求,贯彻落实首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全市范围内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为保障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首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而努力。

  据了解,2020年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召开,主会场设于国家会议中心。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我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同广交会、进博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是北京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知识产权报 记者 杨柳)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