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全国*!无锡推出“知识产权混合保险”,全方位保护创新

发布时间:2020-06-11 10:18        发布单位:江苏知识产权

分享到:

  由于企业知识产权全部投保成本较高,因此企业在投保时只能“忍痛割爱”,挑选部分核心知识产权投保,而侵权者往往会绕过投保项目,对其它知识产权进行仿冒,让人防不胜防。如今在无锡,这个难题终于迎刃而解!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人保财险无锡市分公司适时推出企业“知识产权混合保险”项目。据了解,这种保险模式在国内尚属*。

  近日,无锡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成了全国第一家投保“知识产权混合险”的企业。华进公司专门从事半导体方面的技术研发,是国内此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该公司现有授权专利450件,其中发明专利366件,国际专利12件。该公司此前一直遭遇着知识产权维权方面的尴尬,公司耗费大量技术人才、经费、时间研发的专利技术,投产面市后,不久就被仿冒。尽管该公司投保了专利执行险和商标险,但是,一件半导体往往涉及多项专利技术,其中一项对于整体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此前只能对单个专利、商标进行分别投保。在实际维权过程中,涉及到取证、鉴定等多个环节,整个诉讼周期长、花费的经济成本高,而单项的专利、商标保险额度仅几万元。对维权企业而言,最终即便胜诉,也是一场“赔本”的官司。此次,华进公司将其拥有的3项核心专利和2件商标投保该混合险种,从而实现了一次投保、多方位保障的效果。

  据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负责人介绍,这种企业知识产权混合保险有三个方面优势和特点:

  1

  跨类“打包”,任意组合

  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面临的被侵权风险情况,分别设置了“景秀企业”、“优智企业”、“龙头企业”三档保险额度的知识产权混合险产品,突破知识产权类别限制,使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将其拥有的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进行任意“打包”投保。

  2

  一次投保可获多方位保障

  保障范围更加全面,一次投保除提供包含知识产权单项保险产品的知识产权法律维权、调查费用保障外,混合险产品还提供涵盖投保知识产权被侵权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维权证物费、专利或商标无效诉讼费等保障。

  3

  保额提升降低维权成本

  知识产权混合险的保险赔付比例由原来单项产品的1:20提高至1:50,最高可至1:200,赔款实行50%预付制,在保险责任和保额范围内无限次赔付,赔偿限额较以往提高了2倍以上。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还将依据新出台政策给投保单位按实际支出保费的50%给予资助,单项最高支持30万元。知识产权混合险种的推出,将更有效地助力企业应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进一步节约企业维权成本,提高企业维权的积极性。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