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13 16:33        发布单位:中国知识产权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在线培训。全国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利用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微开讲”平台资源,选择相关直播或录播课程进行学习。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对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开放上述平台,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相关视频课程、课件等网络在线培训教学材料。5月份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组织开展10期网络在线培训项目,共设置30门直播课程和超过200门录播课程。其中,直播培训项目课程主要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运营、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等内容,录播培训项目课程重点围绕“新时代聚焦新职责新培训促进新融合”地方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轮训需求,对地方行政管理人员开展法律基础和业务技能模块等相关培训,并提供相应师资进行线上辅导,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均有课程供学习。

  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在2月27日开展网络在线培训试点工作,由来自高校和企业的相关专家分别在上述平台直播授课并与学员实时互动答疑,取得良好效果。该试点培训开展“快速全面了解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和“新冠疫情给IP行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两门课程,涉及专利和商标基础知识、知识产权侵权案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挑战与机遇等,共计参加学员近千人。

  上述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的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停训不停学”,以实际行动提升全国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素质和技能水平。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