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质押登记“绿色通道”助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发布时间:2020-03-12 08:41        发布单位: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张泉)以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是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取发展资金的重要渠道。当下,国家知识产权局采取设立质押登记绿色通道、加大政策集成和工作创新力度等措施,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北京大账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以“大账房”商标专用权向工商银行申请质押贷款,首笔放款已到账。“我们10日下午提交了相关材料,国家知识产权局当天就完成了质押登记,随后我们就拿到了银行贷款,融资效率极大提升。”公司董事长阚振芳说。

  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了质押登记绿色通道,根据有关企业和银行的需求,实现急收急办、快速处理,力争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电子化登记。对于应急物资相关企业等,采取即刻办理、立等可取的措施。“绝不能让登记程序影响到物资生产企业的贷款投放。”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还组织地方开展知识产权质押需求和存量项目的摸排,做到政策上门和服务上门,积极协调银行给予贷款或续贷。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集成贷款贴息、风险补偿、保险和补助等各项扶持政策,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增信增贷的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 苏晓静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