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目前区块链行业仍存局限性

发布时间:2019-11-22 11:47        发布单位:科技日报

分享到: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种社会性创新。区块链的核心价值在于打破社会现存的低效机制,通过技术手段的革新,推动社会整体生产方式的改变。”日前,在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上,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说。

  来鑫介绍,区块链能够扩大整个社会的参与度,降低信任的成本,减少决策链条,提高整个社会的协作效率,打造平等高效的经济形态。因此,未来基于区块链的经济形态会是去中介化的,更加公开、透明、高效的,解决了传统互联网环境下信任感不足、协作效率偏低的问题。比如在商品溯源领域,传统互联网上的交易高度依赖于中心化的平台提供的信任机制,但是通过区块链技术,让商品生产、流通的全过程上链,买卖双方能建立更加高效的信任机制。所以区块链有“为实体经济降成本”“提高产业链的协同效率”“构建诚信产业环境”的作用,对高成本、低效率、环境不透明的互联网企业来说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来鑫表示,要真正达成对经济形态的改变,需要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实际商业场景中去。在性能、开发环境、安全机制等技术层面,迅雷为代表的企业已经构建起了比较成熟的技术,足以支持技术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但在技术之外,目前区块链行业还存在一些局限性,主要体现在用户体验较差、与原有业务融合机制不够成熟等。

  具体来讲,目前区块链的用户体验跟中心化的系统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普通人适应门槛更高,而且较差的用户体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模式导致的;区块链作为一个新的基础设施,对于如何在业务中集成、如何与原有业务融合,以及原有业务如何迁移到新技术平台、迁移成本如何等等,都是采用区块链时需要考虑和探索的问题。对于参与的企业而言,即使区块链的使用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业务效率、降低信任成本,但区块链系统本身的运维成本又需要企业去承担,这时企业就需要考虑投入回报的问题。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