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举世瞩目

发布时间:2019-09-03 14:19        发布单位:科技日报

分享到:

  科技日报杭州9月2日电 (记者崔爽)“自从美国单方面挑起贸易争端以来,不断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和强制技术转让,这种指责是缺乏事实根据的。众所周知,中国这些年来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包括美国知识产权权威人士在内都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越来越多地成为跨国公司发起全球知识产权诉讼的优选地。”2日,在主题为“知识产权与时代同行”的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直言回应。

  “我们也有最新统计数据,过去1月—7月,美国在中国申请商标总量3.1万件,同比增长13.7%,申请发明专利2.3万件,同比增长3.6%。这从一个侧面说明美国企业、申请人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环境是有充分信心的。”申长雨说。

  据他介绍,如今中国每年的专利、商标申请量稳居世界首位,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专利申请量和通过《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提交的商标申请量,已经分别位居全球第二位和第三位,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和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当然知识产权保护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愿意针对中美之间知识产权问题,本着平等、互利、诚信原则通过磋商加以解决,为包括中美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提供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申长雨表示,中国知识产权工作一方面将立足国内,继续坚定不移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另一方面将着眼国际,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加快构建多边、周边、小多边、双边“四边联动、协调推进”的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新格局。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