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国内首套技术转移国家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28 09:52        发布单位:中国科学报

分享到:

  日前,《应用技术类科技成果评价规范》《科技成果挂牌交易服务规范》《科技成果拍卖服务规范》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规范》经中国标准化协会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套围绕促进技术转移、贯彻技术交易全链条的科技服务领域系列国家团体标准。

  其中,《应用技术类科技成果评价规范》是国内首个针对应用类科技成果的评价规范,通过2000余项科技成果评价的实践检验和验证,构建形成了以科技成果成熟度、创新度和先进度为核心的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从评价原则、程序、要求和方法等方面为市场化、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评价服务和行业自律管理提供了开拓式的创新理论研究和操作规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规范》为国内技术市场公共服务机构和市场化服务机构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提供了依据和操作规范。

  此外,《科技成果挂牌交易服务规范》明确了科技成果公开交易的“确权、授权、第三方评价、挂牌公示、交易”的挂牌交易服务流程,涵盖了从成果转化到交易完成全过程。《科技成果拍卖服务规范》明确了“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保荐、技术经纪人全过程全周期服务”的服务模式。以上两个规范有助于完善“挂牌、拍卖”等确定交易价格的市场化模式。

  据悉,这4项科技服务国家团体标准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出,青岛农业大学、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浙江省科技开发中心等全国33家单位参与制定。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