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今年再压减15%以上

发布时间:2019-03-12 16:03        发布单位:科技日报

分享到: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前,“部长通道”再次开启。

  如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加强整体设计,制定实施知识产保护体系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于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

  二是要加强源头保护,要着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商标审查周期在去年已经大幅压减到六个月的基础上,今年再压减到五个月,将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在去年已经压减10%的基础上,今年再压减15%以上。

  三是要完善法律法规,要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做好专利法的修改,建立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提高侵权违法的成本。在最新的专利法修正案中,规定了对故意侵权行为可以处以最高五倍的惩罚性赔偿。这个在国际上也是比较高的。同时我们还启动了新一轮商标法修改的准备工作。

  四是探索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要加大海外维权力度,要使中国的知识产权在国外也能得到有效的保护。

  此外,我们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包括支持互联网加知识产权保护,通过源头追溯,在线视频,实时监测,提高保护的效果,还将再建设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形成集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为一体的协调联动机制,为社会公众能够提供一种更加便捷、更为高效、成本更低的维权渠道。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