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落户华夏幸福香河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6-07-04 00:00        发布单位:科技部

分享到:

2016年6月23日,科技部人才中心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成果发布及产业技术升级辅导在华夏幸福香河产业新城举行。这是科技部人才中心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高层次科技人才资源与区域创新发展对接的具体举措,也是在企业建设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的首次探索。科技部人才中心、廊坊市、香河县的相关领导,科技领军人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科技部人才中心副主任郝强表示,建设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人才驱动中心将把技术、智力、管理、信息等创新元素引入当地,推动地方的产业资源转化和市场的竞争能力,推动地方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创发展。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赵威表示,在华夏幸福香河产业园建设领军人才驱动中心,是公司推进技术与产业结合的重大进展,公司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并计划将这一机构延伸至华夏幸福旗下的其他产业新城中。华夏幸福将发挥自身在产业集群打造方面的实践能力和经验,吸引更多的科技领军人才走进华夏幸福构建的产业集群,以产学研协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步伐,并积极探索构建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科技领军人才支撑体系。
北京*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王田苗教授作了关于机器人领域创新创业思考的报告,分析了近期机器人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应用方向,为现场的企业家们了解行业发展热点、把握创业方向、找准行业热点带来很大启发。创业人才代表刘子忠也做了关于创业者如何与投融资对接的报告。在随后进行的人工智能领域科研成果发布和技术交流对接活动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人员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中科院自动化所、清华大学、北京亿美博公司的专家与华夏幸福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的企业进行了技术交流对接,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并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
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落户华夏幸福香河产业园,将开启以人才链驱动创新链、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以科技成果支撑产业升级发展的新模式,也是全方位实现科研平台、创新创业企业、人才团队、科技成果在创新型产业集群对接的一次探索。通过举办产学研用对接活动为京津冀协同创新输入高层次科技人才资源,也必将加快推进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团队更好地服务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