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2016年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04 00:00        发布单位:科技部

分享到:
6月26—28日,由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国家科技风险事业开发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成都市金融办、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协办,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承办的“2016年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培训班”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科技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第二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所在城市科技部门有关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张晓原司长、刘智敏副司长,四川省科技厅韩忠成副厅长,成都市朱志宏副市长,科技日报社房汉廷副社长,国家科技风险事业开发中心张东风副主任等参加培训班并为学员授课指导。
科技金融培训是科技部科技干部培训的重要方向和内容,目的是增强科技系统干部了解金融知识、熟悉金融运作,提高科技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引导金融要素参与创新、支持创业。
本次培训班围绕科技金融的创新发展,紧扣科技金融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主题,重点在银行信贷、资本市场、科技保险、创业投资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房汉廷副社长以“新资本体系与创新驱动”为题,深入阐述了社会资本、技术资本、创新资本与企业家资本,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入阐述如何通过深化改革四类资本体系推动创新发展;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促进会梅萌理事长从清华科技园发展的实践经历中出发,分享科技服务业促进创新创业的设想;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缪晓波主任以“四个一”的精炼提要,系统介绍了搭建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与政策性金融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周春铮处长详细介绍出口信用保险的作用案例,提出了出口信用保险促进科技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意见建议。
除进行理论和案例学习外,培训班组织学员至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菁蓉创业小镇进行了实地培训交流,以成都市推动科技金融与双创结合的典型案例,直观认识体会新时期科技金融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新做法。在培训班总结阶段,资管司就一年以来的科技金融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科技计划改革与科技金融发展趋势,进行政策解读与工作部署。
来自四川、广东等各地学员纷纷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工作经验,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培训期间,与会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与授课老师深入交流,学员间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讨论,开拓思路、统一思想、加深认识、凝聚共识,为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结合工作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