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国家“**”专家为黑龙江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6-07-04 00:00        发布单位:科技部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3日至25日在黑龙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利用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智力资源服务和支撑黑龙江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在黑龙江转化落地,6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黑龙江省科技厅联合在哈尔滨举办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及人才项目对接会”并组织参会国家“**”专家出席了第六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开幕式暨第二届北纬45°创新论坛。
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出席展交会和论坛,致辞并宣布第六届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开幕,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在会上做了主旨演讲。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欧亚科学院院士赵新力,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张健副巡视员出席会议。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代表和知名专家学者就开展欧亚各国间的创新合作,创建共同利益机制和协同创新网络,实现人才、市场、资本、技术、产业的共享与共赢进行了研讨。
赵新力副主任主持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及人才项目对接会”并做了主旨讲话。他强调,黑龙江应更加充分利用全国乃至全球的人力资源,加快从追求人才的“单位所有”和“岗位常在”向“但求所用”和“但求所成”的柔性引才引智转变,在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结构和激发科技创新人员的积极性方面下大功夫,注重培养和留住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本次活动共邀请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葡萄牙、日本、新加坡等10个国家的近30位国家“**”专家参加,创新创业方向涉及新材料、材料化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能源环保、现代农业等众领域,与黑龙江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高度契合。不少专家还携带了希望在黑转化和落地的高新技术项目。会上,各位专家畅所欲言,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意见和建议。黑龙江科技厅常务副厅长张长斌、哈尔滨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及人才项目对接会并发言。大庆、鸡西等地市科技和人才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央在哈高校、科研机构,黑龙江本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