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赴以参加以色列生物医药展及召开中以技术对接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6-07-05 00:00        发布单位:科技部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中以创新合作,按照《中以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的有关要求,作为中以创新合作中心本年度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在我驻以使馆科技处的支持下,2016年5月22至27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代表赴以参加以色列生物医药展,并与以色列经济部产业研发中心(MATIMOP)共同组织中以技术对接洽谈会。来自国内光量资本、通盛时富、湾流投资、平安创投等13家知名投资机构和北京高创天成国际孵化器组织的7家实业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作为以色列最大的年度生命健康领域的展示活动,2016以色列生物医药展(Israel Bio-Med)由以先进技术产业协会(IATI)主办,来自以本土和美国、中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等国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及一批国际医药巨头携最新产品亮相展会。该领域也是中以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市场广阔。在交流中心的组织安排下,中方企业在展区与与会的各以色列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载体等公司接触和交流,聆听大会安排的各场专题报告会,了解以方企业情况,获取以色列生命健康领域发展动态,与感兴趣的参展企业开展洽谈对接。

此外,交流中心还与以经济部产业研发中心(MATIMOP)为此次来访的中国投资人及实业企业合作组织了中以技术对接洽谈会。来自国内的20家投资机构及实业企业与190家以色列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接。以经济部产业研发中心亚太区执行主任AVI LUVTON、中国驻以大使馆科技处韩军参赞分别致辞。对接会上,中国投资机构受到以色列企业的热捧,以色列企业与他们进行了300余场B2B会谈,现场气氛热烈,其中多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参会的投资机构均表示将对甄选出的部分项目进一步跟踪考察,未来保持联系进行深入合作。


代表团还趁隙拜访了以Rainbow Medical创新投资孵化中心、风险投资机构JVP、以知名众筹平台Ourcrowd、生物医药加速器 RAD BIOMED、由巴克莱银行投资的RISE 孵化器和个性鲜明的SOSA孵化器等以色列著名的孵化器,深入体验了以色列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对部分创新项目进行了考察和当面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此次组团前往以色列,是落实中以双方合作共建中以创新合作中心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中以企业创新合作创造了良好平台和契机。在以期间,行程紧凑,工作量饱满,全面深入地接触了以色列的创新与投资环境,对接了大量以色列先进技术项目,同时也对以色列的孵化器、VC机构、初创企业商业模式、合作需求等都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为未来加强对以色列的创新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