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13 00:00        发布单位:科技部

分享到:

2016年7月1日,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CERC)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技部万钢部长、国家能源局努尔·白克力局长,美国能源部莫尼兹部长、驻华大使博卡斯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主持会议。来自两国政府及CERC联盟成员的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约1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万钢部长表示,在中美双方的紧密合作下,CERC多次写入两国元首发表的《中美联合声明》,体现了两国领导人对CERC的肯定和支持。通过多年合作,CERC探索出较为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创新了产学研联盟合作模式,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先行先试、成效显著,双方产业界通过CERC平台建立密切联系,对于企业引领科技创新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具有积极作用。CERC下一阶段工作应侧重于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示范以及共同制定标准,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示范工程,贡献中美科技合作的典型案例。

莫尼兹部长指出,科研机构、高校与私营部门在CERC框架下建立了高效的合作关系。CERC的长期目标是实现制度化稳定发展,双方应通过制定并实现短期和长期目标,为中美双方带来可持续价值。

中方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天津大学以及美方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西弗吉尼亚大学、阿贡国家实验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机构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建筑节能、清洁煤、清洁汽车、能源与水联盟和知识产权工作组、中载及重载卡车能效工作组的合作进展,并就未来合作提出设想。各联盟企业成员代表围绕企业在CERC合作中的角色等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会上,万钢部长、努尔·白克力局长和莫尼兹部长签署了《关于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合作议定书的修正案》,CERC建筑节能、清洁煤、清洁汽车及能源与水联盟双方代表分别签署了《2016-2020联合工作计划》。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