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聚合启迪产业力量筑造中南双创高地

发布时间:2016-07-13 00:00        发布单位:新华网

分享到:

聚合启迪产业力量筑造中南双创高地

2016年07月08日 17:22:19 来源: 新华科技
  • 评论0
  • 打印
  • 字大
  • 字小

 启迪之星(长沙)开业仪式暨启迪之星创业营(长沙站)开营

   7月8日,集合启迪控股科技资源、创新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打造的创业孵化平台——启迪之星(长沙)众创空间正式开业,作为长沙首个跨区域的全球化孵化器,启迪之星(长沙)将为创业者提供金融化、专业化、网络化、国际化的孵化服务。当天,启迪之星2016创业营(长沙站)同步开营,作为启迪之星孵化链中的重要一环,将发掘长沙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上午10时,启迪之星(长沙)众创空间开业典礼在长沙市天心区创谷国家广告产业园举行。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天心区区委书记、区长朱东铁,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孵化器董事长张金生,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于云彩,天心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明,清华大学湖南校友会会长徐岳衡,中关村技术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杜宏群等悉数出席,开业仪式由启迪科服副总经理、启迪之星(长沙)董事长王力光主持。

    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致辞

    梅萌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大力扶植“双创”,是创业者的福音,也是孵化器行业的福音,但我们也看到孵化器行业也出现了低端供给过剩的现象,而高端供给仍显不足,启迪之星作为首批国家级孵化器,经过多年探索发展,已从过去的“筑巢引凤”发展为“带凤筑巢”,可以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孵化服务。启迪控股更是通过 “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的业务布局,构建起全球最大规模科技创新服务生态网络,并成为国内首个千亿级科技服务企业。梅萌还表示,希望创业者能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自去年8月启迪之星进驻长沙以来,启迪之星(长沙)的落地工作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长沙市天心区区委书记、区长朱东铁在致辞中强调,企业是产业发展的细胞,企业孵化器是推动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摇篮,启迪之星(长沙)作为启迪控股在中西部地区首家落户开业的跨区域全球孵化器,将成为天心区“双创”事业的新引擎,为天心经济发展再添强劲动力。朱东铁书记还表示,希望启迪之星(长沙)能够“不忘初心,深耕天心、再创辉煌”。

    启迪之星作为启迪控股旗下的创业孵化品牌,通过“创业培训+孵化服务+开放平台+天使投资”四位一体的孵化模式,截至2015年底,已累计孵化服务企业超5000家。启迪之星进驻长沙,也标志着中南地区龙头性的创新基地的诞生。启迪之星(长沙)将把启迪之星卓越的孵化器运营管理能力、完善的面向入孵入驻企业的科技服务能力以及强大的企业要素资源整合能力,辐射于中南重地——长沙,进而辐射于湘江创新经济带。

    启迪之星(长沙)开业之际也迎来了首场重头戏——启迪之星2016创业营(长沙站)开营,启迪之星创业营是启迪控股面向全球创业者发起的大型公益性创业培训活动,也是启迪之星孵化链中的重要一环。开营仪式上,农银国际湖南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农银一号基金董事长何华梁,熊猫金控董事长李民,湘投集团招商湘江基金总经理蔡神元,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文凤雏,华菱津杉基金董事长兼总裁张树芳,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董事长陈建雄,开物投资董事长王秋虎,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秘书长余斌,新程教育集团董事长徐再德,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业务部副总经理粟青受聘为启迪之星创业导师,后期将为创业营、创业团队提供智力锦囊。

    启迪之星(长沙)揭牌

    随后,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长沙市天心区区委书记、区长朱东铁,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孵化器董事长张金生,清华大学湖南校友会会长徐岳衡共同为启迪之星(长沙)众创空间揭牌,至此,启迪之星(长沙)正式开业。截至开业前,启迪控股旗下启迪古汉、启迪桑德、启迪水务,以及知名上市公司深圳铁汉生态等企业先后入驻启迪之星(长沙),同时,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基地、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H+Lab)、清华经管MBA校友会IT分会、清华大学湖南校友联合会、启迪互联加速器、启迪阿尔法信息技术研究院等机构都将相继在此落户。

    开业典礼后,参会领导与媒体嘉宾共同参观启迪之星(长沙),实地考察长沙创业孵化新势力。湖南省工商局李金冬书记表示,孵化器是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希望启迪之星(长沙)的到来能极大活跃本地创新创业氛围,通过与本地的融合互动,为三湘创业者带来福音。

    出席开业仪式的嘉宾还有:湖南省工商局广告处副处长潘忠良,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海波,长沙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盛湘饶,天心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曦,天心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喻中文,天心区区政协副主席、园区管委会主任罗超纲,长沙广告产业园工委书记唐华,启迪之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博,华清物业总经理王涌,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副主任苏塔娜,启迪古汉董秘曹定兴,启迪古汉监事宋毓涛,启迪协信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云,启迪桑德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军,江西永丰药业总经理江文浦,启迪之星(长沙)执行总经理张文静等。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