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二合一电脑撬动PC市场?

发布时间:2016-07-13 00:00        发布单位:新华网

分享到:

二合一电脑撬动PC市场?

2016年07月08日 13:49:39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评论0
  • 打印
  • 字大
  • 字小

  PC巨头之一戴尔最近作了一个决定,该公司将不再生产和销售Android平板电脑,今后将把工作重点放到Windows二合一电脑设备上。戴尔副总裁兼商务事业总经理柯克·谢尔(Kirk Schell)表示,二合一设备将是未来商用电脑发展的趋势,传统单纯的平板电脑已经落伍。该公司调查显示,未来一年中,仅有17%的消费者想要购买传统平板电脑,而兼具PC功能和平板便捷性的二合一电脑更具吸引力。事实上,就在一个多月前,戴尔正式推出了新一代Inspiron灵越二合一电脑,在此背景下,这个新决定明显意味着戴尔将以更专注的态度在二合一市场上放手一搏。

  戴尔不是第一个有这种想法的厂商,其实随着近年来消费级平板电脑市场的逐渐萎缩,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将目光投向了二合一电脑这个新兴的细分市场,其中既有联想、惠普、苹果、微软等老牌PC业巨头,也有华为、小米等业界新秀。二合一电脑仿佛迷雾中的一盏明灯,让诸多厂商似乎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据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二合一设备和平板电脑在内,全球PC产品的销量为1.01亿台,出货量同比下跌13%,创下了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点。在其给出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相比平板电脑下跌严重的现状,二合一电脑的出货量实现了增长,成为PC业唯一的亮点。无独有偶,在另一家市场调查机构IDC上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该机构对于PC市场未来走势的判断:2016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将继续下滑,二合一电脑在未来将成为“救世主”。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判断,是基于IDC的数据分析,该机构预计,2016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较2015年下滑9.6%,而2015年平板电脑全球出货量较2014年下滑了10%,2017年也并没有起色,销量的下滑幅度为0.5%,不过,2018年会出现2.1%的增长,而在2019年则增长3.3%。之所以会止跌反弹,IDC认为二合一电脑这种跨界产品将为市场增长提供巨大动力。

  事实上,二合一电脑的市场威力如今已经开始显现,就拿京东发布的“6·18”相关数据来看,二合一电脑销量的涨幅达到了1509%,不可谓不惊人。

  强劲的增长反映出的是强劲的消费需求,二合一电脑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吸引力,最大的原因在于它切中了移动互联时代消费者的“痛点”。消费者需要的是一种能够在工作、生活的不同场景中频繁切换,能够高效、无缝整合办公能力、娱乐属性的移动生产力工具,以满足随时随地进行内容生产的新商务生活方式。二合一电脑恰恰能够做到对于移动办公和移动娱乐这两方面需求的兼容并包,在便携与性能方面达到了某种程度的平衡。电脑说到底还是一种生产力工具,能够提高生产效率。传统的笔记本电脑的体积和重量对于需要经常更换使用场景的人来说比较不方便,而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输入操作并不方便,也与提高效率背道而驰。在这种背景下,结合了平板电脑与笔记本电脑的键盘各自优点的二合一电脑能够脱颖而出,在并不长的时间内成为消费者手中的宠儿,也就不言而喻了。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