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Uber宣称2020年测试飞行汽车 按下按钮就可以飞

发布时间:2017-04-26 00:00        发布单位:未知

分享到:

  专车应用Uber已经不再仅限于提供地面服务了!到2020年,这家公司希望能够对其首个“飞行汽车”网络进行公开测试。这些飞行汽车的时速可达240公里,让人们通过城市上空前往目的地,不必再受地面堵车困扰。

  为了在几年内实现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Uber的按需航空服务项目Uber Elevate已经与达拉斯-沃斯堡达成合作关系,迪拜也将成为其合作伙伴。Uber宣布,计划在2020年迪拜举行世界博览会期间,公开测试其Uber Elevate网络。Uber首席产品官杰夫·霍尔登(Jeff Holden)在Uber Elevate Summit的主题演讲中称:“只要按下按钮,这种汽车就能飞!”

  事实上,Uber Elevate的远景目标是打造垂直起降(VTOL)电动飞机网络,这些飞机可提供按需航空服务。Uber表示,与其他交通问题解决方案相比,例如建设新的公路、桥梁或隧道等,Uber Elevate项目具备“显著的成本优势”。由于电动飞机不需要按照既定路线行驶,为此可帮助避过交通堵塞,并减少通勤所耗时间。

  Uber在2016年10月份发布的Uber Elevate“白皮书”中写道:“正如摩天楼能让城市更有效地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那样,城市空中交通将使用三维空域帮助缓解地面交通堵塞问题。”Uber估计,从旧金山的Marina区前往圣何塞市区,驾车需要2个小时,而乘坐垂直起降飞机只需要15分钟。

  在应用程序演示中,霍尔登展示了“UberAir”很可能成为应用内选项,就像在UberPOOL和UberXL之间进行选择那样。Uber表示,解锁这种城市空中交通方式的关键是理解人们的需求和定价。霍尔登说:“我们认为能够以相当于UberX的成本开始这项空中服务。”

  但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配套基础设施支持。Uber表示,停车场和直升机停机坪都可以被用于“vertipods”和“vertistops”。除了与迪拜和达拉斯-沃斯堡合作外,Uber还在与两家房地产控股公司合作,以建设其所需要的基础设施。迪拜公路与交通管理局也会为垂直起降飞机网络的需求和定价研究提供资金支持。

  Uber还在与美国宇航局(NAS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以及全国空中交通管制协会等机构合作,研究不同的空中交通管制方案。建设基础设施只是Uber面临的挑战之一,另一个障碍是完善全电动垂直起降飞机,降低其噪音,以便其能在短时间内将人类从城市送往郊区,甚至穿过城市上空。

  现在,Uber已经决定不生产自己的飞机,而是与其他设计飞机的制造商合作,让它们的产品符合Uber的设计需求。在达拉斯举行的Uber Elevate summit上,Uber宣布其首批5家垂直起降飞机合作伙伴包括Aurora Flight Sciences、Pipistrel Aircraft、Embraer、Mooney以及Bell Helicopter。

  虽然这类垂直起降飞机听起来有点儿像直升机,但Uber表示它们比直升机拥有更多关键优势:因为它们都是电动飞机,不仅可实现零排放,而且比直升机的噪音小得多。Aurora首席执行官约翰·朗福特(John Langford)表示:“Uber Elevate的使命是打造低噪音、高可靠性以及低成本的交通方式。我们已经制造和试飞了首架概念证明飞机,我们为能与Uber合作共同推进电动垂直起降飞机的发展感到兴奋不已。”

  对于估值690亿美元的专车公司Uber来说,在几年内推出演示也面临不少阻碍。目前,Uber的其他业务部门受到许多问题困扰,但Uber似乎已经意识到前方存在的挑战。霍尔登说:“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显然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