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页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2024年产业创新关键技术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7 13:48        发布单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分享到:

五市工信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科信局:

  为加快突破制约我区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促进我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根据《自治区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项目管理办法》(宁工信规发〔2023〕4号)安排,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每年征集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凝练形成任务榜单,组织企业揭榜攻关,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现将2024年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征集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聚焦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遴选一批产业创新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或原创性突破性的先进技术、前沿性颠覆性的成果转化应用难题,采用“揭榜挂帅”机制,引导企业揭榜攻关,突破一批制约我区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提高企业创新效率,加快推进先进技术的转移转化,构建产业创新发展新通道。

  二、重点方向

  结合自治区主导产业链发展布局,一是选择我区重点产业发展关键共性难题及产业链延链补链的短板方向技术需求;二是选择通过技术攻关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或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的先进技术或创新产品研究;三是提前布局未来产业,在人工智能、生物医用材料等未来产业领域开展的关键技术研究。

  三、征集对象

  本次关键技术征集对象为区内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围绕产业发展提出明确的研究方向和技术需求,包括主要攻关内容和预期达到的技术目标,拟解决的技术难题对带动产业延链补链、在国内外先进水平的体现及推进产业发展作用等。

  四、工作要求

  1.五市工信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科信局,负责本地区关键技术需求的征集及报送工作。有意向申报的企业请填写关键技术需求征集表(附件1)后报属地工信主管部门。附件可登录自治区工信厅网站下载。

  2.属地工信主管部门请于4月30日前将企业关键技术需求征集表及汇总表(附件2),连同推荐文件正式件一并报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促进处。

  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全面了解技术征集情况、咨询专家及各方意见建议后,凝练形成2024年自治区产业创新关键技术任务榜单并对外发布。

  联系人及电话:朱玉娟 ??6363455

  附件:1.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关键技术需求征集表

  2.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关键技术需求汇总表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4年4月3日

附件1:附件1-2.docx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