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页

培育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推升工业企业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2-11-01 14:09        发布单位:宁夏工信厅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的相关要求,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绕“六新”产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着力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经过前期培育并经企业申报、各市推荐、初评遴选、专家评审、审议和公示等程序,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科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兰湖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开展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培育过程中,针对企业创新能力薄弱环节,从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条件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9个方面,按照技术创新环节进行了分解细化和有针对性的培育,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推进自治区创新体系建设。此次认定的5家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都是行业骨干企业,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了显著的引领示范作用。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2020年开展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以来,目前全区已有18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此外,还有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通过开展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培育认定了一批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技术创新示范标杆,鼓励企业在重大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创新联盟构建、高层次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技术集聚等方面率先实现突破,总结凝炼的创新发展模式方法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发挥了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推动了区域创新发展,为自治区制造业转型发展和“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