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页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 科技企业提供支持和便利化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0 11:03        发布单位:宁夏科技厅

分享到:

  各市县区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各科技型企业、科技企业孵化载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科技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各类科技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的通知》(国科火字〔2020〕38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认识担当全力做好服务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密切跟踪形势变化,不断调整、改进、优化服务方式,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支持企业便利化办理业务,有序引导科技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切实减轻企业各项负担

  支持自治区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对在孵企业适当减免办公承租、实验、科研和生产用房的租金。对减免租金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自治区科技厅将给予相关支持。

  三、及时拨付企业科技项目经费

  对已下达的2020年度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奖补、科技创新后补助、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奖补等各类科技经费,协调各级财政部门及时拨付企业。

  四、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领域技术创新

  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领域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对在疫情期间作出贡献(所开发的检测、防控装备及产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中得到使用,有行业认证或使用证明)的企业和机构申报的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支持疫情一线防控人员结合疫情临床防控开展的科学研究,予以优先支持。

  加大科技创新券服务力度。加快审核进度,缩短审批周期,实行在线式申领、一站式兑付。持续开展宣传解读,远程解答兑付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档”“不掉线”。

  五、推进网上办理便利化服务

  全面实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做好科技企业孵化培育、评价认定在线辅导。增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批次,加强网上培训指导,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便利化。申请“宁科贷”、科技金融专项的企业只需提供扫描、传真材料,等疫情结束后补交纸质材料原件。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居民企业,可登陆“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在线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技术合同纸质文本可延迟到疫情结束后提交或邮寄审核。对进入验收期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展远程网络跟踪服务,支持企业通过网络提交验收申请,延缓至疫情结束后开展现场验收。

  六、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

  根据外国人实际情况采取网上受理、特事特办、快递邮寄工作许可证件等方式受理许可申请。采取“先承诺后补交”的方式办理,在网上接收电子材料及相关承诺后即可受理,待疫情防控稳定后再补交相关纸质材料,并进行相关信用记录备案和抽查。

  七、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各市、县(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所需医药品、器械、防护设备及相关物资的生产企业,要主动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对因疫情而停产停工的科技企业,要及时掌握企业情况,提供精准有效支持,主动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上报需要自治区科技厅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0年2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