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页

关于举办宁夏装备制造与新能源领域创新方法应用实践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6 13:57        发布单位:宁夏科技厅

分享到:

区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区)科技局,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

  为加快推动我区创新方法工作,转变技术研发人员的创新思 维和创新意识,培养一批掌握创新工具的创新工程师,解决企业 在创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 于印发 2018 年全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计划的通知》(宁人社函〔2018〕522 号)要求,自治区科技厅决定举办“宁 夏装备制造和新能源领域创新方法应用实践高级研修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区直有关部门科技管理人员,各市、县(区)科技局工作人 员,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企业技术研发人员,科研院所、高校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技术人员,研修规模控制在 150 人。

  二、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9年4月9日—4月13日。报到时间:4月9日9:00前报到。

  培训地点:银川市温特兹酒店(银川市金凤区泰康街9号)。

  三、培训内容

  本次研修班邀请多名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的创新方法专家、产品设计开发专家、商业模式设计专家,采取理论培训、案例研讨、互动交流、实战辅导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创新方法解题流程、创新方法应用案例、多种创新方法融合、商业模式创新等。具体课程如下:

  (一)TRIZ理论及其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中的应用案例

  (二)TRIZ理论及其在农业机械领域中的应用案例

  (三)TRIZ理论与产品创新设计

  (四)我国创新方法人才培养现状及模式与路径

  (五)TRIZ 理论及其在能源化工领域中应用案例

  (六)多种创新方法在制造业中的融合与应用

  (七)产品商业模式创新与创新工具

  (八)TRIZ 理论及其在冶金领域中的应用案例

  (九)创新工具在企业创新全流程中的应用

  四、培训费用

  本次研修班不收取培训费,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根据《自 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暂行)》规定,兴庆区、金 凤区、西夏区以外的学员安排就餐,银川市以外的学员安排住宿。

  五、有关要求

  (一)参训学员可携带 1 项企业存在的技术问题,按照研修 内容的解题流程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二)研修班人员修完规定的课程,撰写一篇与研修内容相 关的论文或交流心得。

  (三)请有关单位尽快确定参加人员(由于培训专业性强, 建议企事业单位行政与财务人员不参加)于 4 月 2 日前将报名回 执(附件)发送到指定邮箱。

  (四)本次培训纳入自治区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 时,完成全部课程后将计入专业课学时,并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五)已获得国家创新工程师、创新培训师和创新咨询师的 人员优先安排培训。

  六、联系人

  联系人:李思莹/韩博

  电 话:0951-2070021/2070013

  手 机:18295062192/13389500477

  邮 箱:nxtriz@163.com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19年3月22日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