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商  > 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

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

联系人:毛建杰 所在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
  • 综合实力

    服务商规模:34人

    注册时间:1999/08/02 00时

  • 经营信息

    服务分类:银行贷款,知识产权质押

  • 基础信息

    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

服务商简介

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以下简称“担保中心”)是国家工信部首批试点担保机构之一,成立于1999年8月,是按照(银政发〔1999〕86号)和(银机编发〔1999〕16号)文件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按照市场规律运作的的非盈利性事业单位。成立十八年来,依照国家、自治区制定的产业政策及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以“以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为服务宗旨,积极发挥增信作用,截至2017年12月末,已累计为银川市1500余户各类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约2000笔,累计担保总金额50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主营服务

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非融资担保、咨询服务。

服务案例

担银川中小企业保中心自2016年起,积极谋求业务转型,大力推进业务研发,创新了一系列担保品种。一是与区、市两级财政共同出资,建立“财保贷”专项担保资金,推行“财保贷”业务;二是与银川市农牧局、西夏区、兴庆区、永宁县签订了《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贷款业务合作协议》,解决农户、涉农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科普带头人等融资需求。三是与自治区非公局、建行共同开展“助保贷”业务。以上业务开拓了“政-银-担”合作模式,实现了担保与银行风险分担机制,促进合作银行向中小微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开辟绿色通道等政策。
2018年,担保中心进一步推进业务转型的深度和广度,将融资担保助力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以下政策和措施的实施缓解科技型企业研发融资困难,促进企业的科研投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1、息费优惠支持。对普通的中小企业担保费收取标准为2.4%/年,对科技型企业的担保费收费标准降至2.0%/年,与已有的合作银行协调给予优惠的利率定价政策,不收取任何提高企业融资成本的其他费用。
2、优化科技型企业担保贷款流程。考虑科技型企业具有科技含量高、专业性强、轻资产、缺乏有效的抵质押物的特点,制定针对科技型企业的担保贷款流程。
3、降低贷款担保门槛,采取灵活的反担保方式,支持企业互保、实物资产抵押,存货质押、第三方仓储监管质押、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土地使用权证抵押等权利质押多种反担保方式。
4、为科技型企业融资服务提供绿色通道。通过缩短受理时间、放宽申报条件、优先安排上会、小额度业务审批制、定期召开项目推介会等方式,充分做好贷前审查与贷后跟踪,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金融服务。
5、高效的团队支持。担保中心已累计为15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为很多经营情况复杂的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培养了一批懂金融、专财务的人才,能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专业意见和融资服务。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