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商  > 宁夏银行

宁夏银行

联系人:张存东 所在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
  • 综合实力

    服务商规模:2900人

    注册时间:1998/09/14 00时

  • 经营信息

    服务分类:银行贷款

  • 基础信息

    宁夏银行

服务商简介

  "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28日,前身是原银川市商业银行,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两级政府及企业、个人入股组建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2007年12月20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推动和大力支持下,经中国银监会批准,银川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宁夏银行,成为宁夏第一家“宁”字号地方商业银行,西部地区第一家以省级行政区命名的地方商业银行。2009年12月8日,西安分行开业,率先在西北城市商业银行中跨省(区)设立分支机构。2011年4月28日,天津分行开业,跨区域经营战略进一步推进。2011年,发起设立隆德六盘山村镇银行。2016年,被中国人民银行评为宁夏地区系统性重要银行。
宁夏银行自成立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支持下,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金融服务能力,积极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连续多年被自治区政府授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自治区国有企业经营业绩最高奖“跨越杯”、宁夏十佳企业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荣获自治区A级纳税信用单位称号,在“全区公共服务行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中蝉联三连冠,被银川市评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企业,获“最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奖”。2015 年荣获中国银监会“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是全国40家也是我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银行。
截至2017年12月末,宁夏银行全行资产总额1422亿元,负债总额1309亿元;各项贷款(人行口径)余额636亿元,各项存款(人行口径)余额896亿元。资产、贷款、存款余额分别是成立时的190倍、200倍和206倍。市场占比和增长速度在区内同业排名均居前列。"

主营服务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收付款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服务案例

  "自2013年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签订《科技金融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宁夏银行加大了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合作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经验,为深化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奠定了基础。2014年,宁夏银行被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确定为自治区普惠金融工程的科技金融对接行。总行高度重视,针对科技金融在全行机构设置、产品研发、服务创新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
(一)与科技厅合作开展“宁科贷”业务,成绩骄人
2014年,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共同出台了《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宁夏银行作为试点的合作金融机构,与科技厅共同推出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贷款——“宁科贷”业务,并在当年与银川市、中卫市、青铜峡市、石嘴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川IBI育成中心等五家地市科技部门开展了试点工作。为了有效推进“宁科贷”业务的发展,总行确定科技支行作为“宁科贷”业务主办行,在科技支行内部成立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由专业团队、专业的人员办理科技金融业务。并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操作流程,安排了专人与科技厅进行对接,确保“宁科贷”业务开展取得了预期效果。经过三年多的合作,宁夏银行已经基本掌握了自治区科技型企业的整体情况及科技企业本身发展规律,对各行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有了深入了解,能够较为准确地进行科技信贷资金投放的风险识别,并制定了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针对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总行提供专项资源,实施专项考核,重点从事“宁科贷”业务的办理。
2016年,随着科技风险补偿资金业务试点在全区范围展开,科技支行的辐射范围有限,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作业效率,总行及时出台了“宁科贷”业务属地化管理的政策,由各分行指定所辖范围的专门机构办理“宁科贷”业务,以达到缩短业务服务半径的目的。
截止2017年12月末,我行已累计办理“宁科贷”业务208笔,累计发放贷款5.48亿元。有力的助推了银政合作模式的创新,使科技补偿资金撬动了科技金融的大市场,满足了地方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培养和扶持了一大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支持了地方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分散了市场风险,为科技企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动力。与此同时,也培养了一批熟练掌握“宁科贷”业务的专业科技金融从业人员,为科技金融业务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目前,“宁科贷”业务已经成为宁夏银行支持小微业务的特色优势产品。
(二)积极完善科技金融业务管理机制
为了充分提高科技金融工作效率,总行对“宁科贷”业务给予充分授权,2015年初即开始执行对“宁科贷”业务专门的转授权办法,同时以简流程操作办理,力求达到专业机构、专业团队、充分授权、高效办理的要求,使协议项下500万元以内的业务均实现在支行的一站式审批,有效缩短了业务审查时间,业务办理效率受到了科技部门好评。
同时,为了减轻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成本,我行对“宁科贷”项下业务给予优惠利率,上浮幅度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执行年利率低于我行执行平均利率水平的1.4%,为科技型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767万余元。而针对“宁科贷”业务利息收益低,部分分支机构办理积极性不高的情况,总行多次安排专人进行专项调研与督导,并及时下发办法,对“宁科贷”业务实施专门的优惠及奖励政策:1、经办机构每办理一笔存量“宁科贷”业务给予500 元现金奖励;每办理1 笔新增“宁科贷”业务给予1000 元现金奖励;2、对需向总行借款的“宁科贷”业务经办机构给予总行拆借资金利率下浮15%的专项优惠政策。自2016年该优惠政策执行以来我行已累计发放专项现金奖励12.35万元,为经办机构减免拆借利息186.03万元,充分调动起了经办机构业务办理的积极性。
鉴于科技企业贷款的金额普遍较小、风险较高,为鼓励信贷人员的业务拓展积极性,我行制定了《宁夏银行小微授信业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并在考核办法中明确了小微业务的不良容忍度,解决了信贷人员的后顾之忧。针对创新型企业的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信心,为银行业探索新的增长点、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三)不断创新科技金融业务服务模式
自我行与科技厅开展合作以来,始终对自治区科技园区、科技型企业保持高度关注。经过充分的调研,我行与IBI育成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顾问、理财结算等金融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贷款申请绿色通道,给予融资利率、费用的优惠,有效支持企业发展;与银川市科技局、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共同签订了科技研究与发展基金业务合作协议,三方合作共同支持科技型企业;与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资源共享,针对科创板块企业共同推广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投贷联动等多元化融资服务模式;研发了以良好纳税为依据的纯信用信贷产品“如意税联贷”,截至目前“税联贷”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