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详细页

一粒种子的“腾飞”之路

发布时间:2022-06-30 09:49        发布单位:宁夏技术市场

分享到:

QQ截图20220630094905.png

  “我们的种子虽然在区内市场广受好评,但由于不适应外地自然条件,在区外种植中存在抗病性不足的问题。这次希望通过对接会搭建的平台,找到优秀的科研院所进行合作,攻克技术难题,让我们的种子具备更多优势,在全国市场更有竞争力。”宁夏钧凯种业有限公司科研人员康玉飞说。

  6月29日,在青铜峡市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赛区现代种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上,全区多家种业企业负责人带着技术需求,与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对接交流,了解最新科技成果,达成技术供需合作。

  “我们团队在玉米新品种选育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在中国创新挑战赛的牵线搭桥下,我们了解到宁夏钧凯种业有限公司的技术需求与我们的研究成果十分契合,经过进一步的交流考察,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我们将尽快把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进行对接,为玉米种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继续努力。”挑战赛现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副研究员张永科表示。

  在当天的挑战赛上,全区现代种业的24项高质量技术需求,与来自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4项科技成果进行了对接。现场,种业技术专家通过“揭榜比拼 成果对接”的方式,针对企业技术需求进行成果推介,经过洽谈交流,企业与高校签订意向合作协议4份,签约金额300多万元。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加强种业科技创新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战略任务和重要保障。近年来,自治区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推动强化种质资源创新、育种技术创新和突破性新品种选育,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人才为根本、产学研融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做强农业高质量发展“芯片”,为宁夏种业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能。

  “我们将借助本次创新挑战赛聚焦东西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科技成果跨区域转移转化,构建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因地制宜促进种业企业与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推进区内现代种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表示。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举办的国家级赛事。截至目前,宁夏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挑战赛,共征集、遴选全区各行业技术创新需求600多项,有效解决方案近300项,这些解决方案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浙江、江苏、湖南、湖北以及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等17个省市6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

  据介绍,在今年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赛区活动中,宁夏将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目标,开展现代农业、绿色低碳产业、现代枸杞、葡萄酒、现代种业、新型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八场主题专场赛和一场现场赛。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