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详细页

县域创新成果推介对接活动(红寺堡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16:01        发布单位:宁夏技术市场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聚焦县域重点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科技需求,围绕地方优势特色产业,整合创新资源,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红寺堡区创建全国异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的支撑引领作用,4月16日,由宁夏科技厅指导,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吴忠市科技局共同主办,宁夏技术市场与红寺堡区科技局承办的红寺堡县域创新成果推介对接活动如期举办。

QQ截图20210419155720.png

  16日上午,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周小平在宁夏技术市场、红寺堡科技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带领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大学多位专家实地走访红寺堡鹏胜农牧业、柳泉缘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壹加壹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指导有关苹果、枸杞、葡萄新品种种植技术,解决黄花菜保鲜、肉牛饲养等方面技术难题。

  下午对接会上,周小平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成果推介对接会,是根据红寺堡区主要产业面临的共性普遍问题,组织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成果路演,搭建产学研交流沟通平台,打造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域科技示范样板,培育县域经济增长新动能,提升县域科技创新水平。红寺堡区政府尚自刚副区长在讲话中提出,希望通过此次县域创新成果推介,能让更多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在红寺堡区生根发芽,加快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项目路演环节中,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的多位老师分别就节水节肥、种植标准化高效栽培、肉牛养殖、智慧农业等方面做了现场推介,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通过"云直播"方式进行远程推介,共有10项优质科技成果做了路演。

  随后,宁夏大学与吴忠市红寺堡区兆君万鑫种植专业合作社、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与宁夏润丰种业有限公司在现场签订成果转让合作协议。

  本次对接活动共有来自科技部门、科研院所、种(养)殖企业、合作社的90多人与会参加。也是宁夏技术市场落实县域创新战略,继"乡村振兴"系列成果发布后,举办的"成果路演到区县"活动系列部分。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