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详细页

一个平台的亿元突破

发布时间:2020-12-21 10:36        发布单位:宁夏技术市场

分享到:

  2020年年底,宁夏技术市场线上平台技术交易成交额达到1.07亿元,实现了一个线上平台技术交易的亿元突破,也见证了宁夏技术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轨迹。

  --从"无"到"有"的突破

  技术市场作为技术交易的主要载体,是创新资源市场化配置的主要平台,也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9月,我区建设并启动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宁夏技术市场平台,形成了"一网(技术市场线上服务平台)一厅(技术市场共享服务大厅)二室(多功能路演室和洽谈室)"的框架体系,初步构建起多方参与、多领域渗透的技术转移模式,实现了科技信息发布、技术供需对接、成果路演、在线交易、价值评估、政策推送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功能,也实现了我区技术市场平台从无到有的历史突破。

  --从"小"到"大"的发展

  截止目前,宁夏技术市场线上平台入库各类科技成果123765项,技术专家6387名,吸纳全国科研院所1173所。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不断创新科技服务模式,逐步形成需求征集、成果包发送、专题对接会、科技成果路演以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行业专场承办等科技创新服务模式,汇聚优质科技资源,解决企业创新难题。累计举办线上线下路演、推介活动98场,走访企业1305家,征集企业技术需求662项,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2956次,促成了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疫情期间,宁夏技术市场线上平台特设"战役直通车"专栏,从战"疫"支持资源、线上成果对接活动、帮扶政策、帮扶流程以及战"疫"需求征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同时推出《宁夏技术市场"云讲坛"》《全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线上直播培训》等系列公益课程。邀请科技金融、技术合同登记、农业技术等方面专家通过线上授课和网络互动的方式就相关领域开展政策解读和技术培训,累计吸引10000余人次参加。随着石嘴山科技大市场、吴忠技术市场的投入运营,一个辐射全区的技术市场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宁夏技术市场也实现了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

  --从"慢"到"快"的跨越

  今年5月份以来,我区在以往政策的基础上,又陆续出台《宁夏技术市场促进条例》《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科技中介机构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措施,强化了各级政府促进技术市场发展的责任,明确把促进技术市场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规定了按照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成交额等情况,对技术合同当事人以及促成交易的中介方给予奖补。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依法成立各类科技中介机构,开展多种路径、多种模式的探索和实践。这些政策的出台为宁夏技术市场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未来,宁夏技术市场建设必将实现由慢到快的新跨越。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