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详细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近40名科技“智囊”为石嘴山企业献“妙计”

发布时间:2020-08-12 15:04        发布单位:宁夏科技厅

分享到:

QQ截图20200814150339.png

  8月10日,在宁夏科技厅牵线搭桥下,宁夏石嘴山市举办东西部科技合作对接会,来自14所高校院所的近40名专家来到宁夏深化东西部科技合作,发挥高校、科研院所智库作用,助推石嘴山市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宁夏中色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发布了纳米银粉化学还原制备、双极板用钛箔项目技术合作、铜基多元合金粉制备工艺研究、降低煤矸石环保工业型煤添加剂生产成本等技术需求。西安交通大学前沿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产学研办、四川大学产研院等6所高校院所推介了纳米银化学合成最新成果等科研成果。

  "这次对接会旨在搭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沟通桥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石嘴山市科技局局长刘世恩表示,在石嘴山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依托宁夏科技厅搭建的良好平台,各企业可以结合各自发展技术、人才、成果等需求,与专家们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争取与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专家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尽快把好技术、好成果转化到企业。

  据介绍,近年来,石嘴山市持续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抢抓宁夏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及"科技支宁"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建立等大好机遇,支持各类创新主体开展科技攻关、建设创新平台、拓展科技合作交流等,为产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全市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有所提升。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