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周红刚
返回首页

周红刚

所在地:天津天津市

咨询客服

研究方向 生物医药

个人简介

       本人留英回国主要在南开大学从事新药筛选开发与药理机制的探究。获得的成果主要体现在针对肿瘤、器官纤维化、糖尿病和伤口愈合等方面的新药筛选、临床前研究及注册和药理研究工作。主要成绩:获得新药临床批件2项(分别为主要参与人和主导研究人各1项);申请发明专利28项,其中授权12项;发表文章35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1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参与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具有较为雄厚的药物研发基础知识和实践经验。具体成绩简述如下:
1)在肿瘤方向研究中,作为主要参与人针对肺癌、乳腺癌和黑色素瘤等恶性肿瘤筛选1000余个天然单体、成药库和小分子化合物库,获得10余个先导化合物并进行后续开发和药理研究。其中本人主导注册申报的多西环素抗肿瘤项目2016年获新药临床批件2016L03513,本项目目前已通过伦理审批,并在上海东方医院开展I期临床工作。本方向申请/授权专利7项。
2)在器官纤维化方向研究中,针对特发性肺纤维化的研究,作为主导研究人建立基于TGFβ1/Smad3-Luciferase细胞筛选—动物药效验证—分子探针靶点调取的新药研发体系,其中动物药效建立包括博来霉素、二氧化硅、百草枯和香烟提取物在内的四种动物模型及评价体系,验证得到10余个先导化合物。还建有肝纤维化、肾纤维化和皮肤纤维化动物模型。多西环素抗肺纤维化项目获临床批件2017L01323。本方向申请/授权专利6项。
3)在糖尿病方向研究中,作为主导研究人通过高通量分子筛选和化学改构及合成技术,在分子、细胞和动物三个层面的多轮筛选与验证,获两个具有良好成药性的先导化合物,获国自然基金资助并且完成一个化合物的成药性评价。糖尿病方向申请/授权专利2项。
4)在伤口方向研究中,作为主要参与人对苯妥英钠进行改进,获具有药效提升的苯妥英银纳米乳,并对其促愈合、减瘢痕药理进行深入探讨,作为通讯作者发表著名SCI杂志Theranostics(影响因子8.8)。本方向申请专利1项。
5)本人还作为主要参与人,在基于靶标结构和药理学的化合物库建设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包括对药物分子设计和中药单体衍生物设计等方面。本方向申请/授权专利12项。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