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详细页

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2-01-19 09:56        发布单位:江苏机械门户网

分享到:

美好蓝图已绘就,砥砺前行正当时。连日来,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路,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只争朝夕

加快科技自立自强

“创新”“科技自立自强”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关键词,也是我省科技工作者未来工作的着力点。“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我们要通过不懈努力,提高创新能力,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杨杰说,江苏在粮食安全上要先行一步,让老百姓不但吃得饱吃得好,还要吃得健康,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目前长江中下游水稻品种还面临病虫害较多的问题,一些育种核心关键技术还未掌握,我们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集中攻关挖掘水稻小麦具有重大育种价值的关键基因资源。”

作为地层古生物学一线工作者,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刘锋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野外考察,近年来,他和研究团队在新疆克拉玛依附近对油田地表和地下地层进行了详细梳理排查,为后期科学布井提供了科学依据。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后,他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重大的科技进步都是以基础理论创新为基础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科学家精神,争取早日在基础理论研究中取得更多原创突破性成果。”刘锋说,他将奔赴华北鄂尔多斯盆地及新疆准噶尔盆地对页岩气和石油的生烃母岩进行进一步科学研究,指导勘探工作更为科学,为我国的化石能源开发作出更大贡献。

“党代会报告特别关注了姑苏实验室等创新载体,要求我们承担起更多的战略任务,创建国家级平台载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姑苏实验室的一线科研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研发工程师李人澍说,未来一个个科研挑战还等着用青年人的勇气去战胜,一座座科研高峰还等着用姑苏实验室人的韧劲去攀登,他将以实实在在的科研业绩交出一份更加圆满、更加优异的答卷,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我深感振奋且责任重大。”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信息技术事业部邵越说,她主要负责对接引进海内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来江苏及长三角进行技术成果产业化。截至目前,她主导及参与引进近10个高端人才团队来苏创新创业,一些重大产业化项目已经成功落地,“对于我们从事科技服务的工作者来说,就是要通过不懈努力,为江苏集聚更多海内外高端创新资源落地并形成技术转化,为本土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共性技术支撑,围绕‘卡脖子’领域发挥资源配置的优势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用科技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

坚定不移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对标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我省各国有企业认真谋划重点工作项目。

江苏信保集团党委通过会议、微信、资料汇编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江苏信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表示:“江苏信保集团作为省属重点金融企业,将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深耕信用和社会责任根基,以丰补歉、以利养义,在扶持小微企业、民企纾困、地方债务化解等方面挺身而出、雪中送炭,着力为企业融资难题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努力做信用行业先行者、企业成长好伙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贯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三大光荣使命’作出积极贡献,紧扣 ‘六个显著提升’聚焦发展标杆,紧扣‘九项重点任务’抓好细化落实,让省委既定部署在苏粮热土生根发芽。”苏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刚表示,要坚决扛稳服务,保障全省粮食安全职责,初心不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同时我们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一流企业,实施储备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考核激励、创新发展要素、激发经营活力,不断打造企业发展新动力、培育企业竞争新优势,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钟山宾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银生表示,集团公司要立足政务服务保障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持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动企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推进补链、强链、扩链,加快实现服务行业优化升级、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核心竞争优势,加快形成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新人才充分涌现的体制机制,积极培育一批特色、拳头产品,制定一批行业领先的服务标准,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业务场景,为建设全省一流服务保障型国有企业集团注入强大动能。

凝心聚力

建设好现代化新江苏

“党代会提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令人欢欣鼓舞。”通读省党代会报告后,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崔向阳教授更加明确了肩头的使命,他说,江苏未来5年着力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高等教育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江苏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但仍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我们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大力度促进科技与经济的对接,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

省党代会提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实现新的跃升。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说,对照党代会要求部署,我们要坚持“两个确立”,谋深把准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布局。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寻求传统专业和优势学科的新突破,主动融入文化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推进文化科技融合的新兴专业布局,高效推进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服务,为文化强国战略服务,为提高国家软实力服务。

12月1日,常州大学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说,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一名党代表,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常州大学作为地方高校,将牢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自觉把学校摆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考量,坚决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和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进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聚焦江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沿海发展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戴斌荣说,省党代会提出,全力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陆海统筹发展,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作为沿海高校,我们要充分发挥沿海发展智库的作用,勇担责任使命,对标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为沿海地区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经济带建设提供智力支撑,积极推进校地融合,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型智库建设,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贡献。

(参与采写 张宣 李晞 沈峥嵘

王拓 蔡姝雯 杨频萍)


Copyright © 2018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在线人数:0              技术支持:科易网